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1
[字体:  ]

 

县委民主生活会.jpg

 

    8月18日上午,肥西县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及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肥西县政治生态,为实现肥西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高敏,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二级主任科员张利,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杨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尤惠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新华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忠、县政协主席戴昭军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会坚持以身作则,通过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对照检查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全面梳理县委常委会班子和成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坚持不等不靠,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深刻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迅速推进问题整改,在全县上下形成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县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高敏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达到了预期效果。高敏强调,要准确把握肥西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所处的方位,全面从严治党的趋势和态势,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精准务实的整改举措推动肥西高质量发展。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二要真正落实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将巡视整改列为县委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列明清单改、一招不落改、统筹推进改,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实效。

    三要做好巡视整改与政治生态修复的有机融合,县委班子及成员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一岗双责”意识,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通过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做好省、市、县三级联动监督。

    陈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县委常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继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提升巡视整改和政治生态修复攻坚战成效,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和政治生态修复两场攻坚战,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保障肥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全县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省委巡视整改一系列工作要求,细化实化整改举措,全面加快巡视整改任务推进。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持续压实县委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县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依托节点工作平台,强化问题整改调度,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抓好整改攻坚。

    三是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查找漏洞,补齐制度短板,着力构建系统完善、科学高效的制度体系,努力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