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三步走”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作者: 董秀竹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3-08-16
[字体:  ]

 

花岗镇:“三步走”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64.jpg

 

    近年来,花岗镇立足发挥电教远教平台阵地作用,坚持定计划、强阵地、抓落实“三步走”,着力提升全镇党员教育工作质效。

    定计划,在抓实内容上下功夫。结合省、市、县学习推荐和党员干部、群众播放建议,指导镇、村终端站点科学制定和公示电教远教播放年度计划、月度计划,持续抓好党员党性教育。一是合理选片,注重播放内容的多元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先进性,比如“榜样人物”“红色经典”“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农业技能培训”等主题,针对为时3个月的“红色影视播放季”,多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湄公河行动》《战狼2》《大浪淘沙》等多部红色题材影片,补足党员信仰之钙;二是保证学习时长,提升远教终端站点利用率,各终端站点每月至少组织党员学习观看4次,累计观看时长4小时,同时,及时组织心得分享、座谈交流,做好学用转化。

    强阵地,在规范管理中求创新。规范运行全镇32个远程终端站点,配备“水平高、素质强”的专兼职站点管理员64名,严格落实AB岗制度,围绕设备管理使用、“五大员”职责、规范记录等,每季度开展电教远教培训活动,帮助站点管理员精炼业务。定期排查电教设备故障,坚持“自排”为先,总结复制常规性故障的解决办法,面临复杂故障,及时联系运营商处理,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确保平台功能发挥稳定。今年以来,已解决各类故障25次。结合党员实际需求和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开展在线课程学习、主题讲座、在线讨论等丰富多样的电教远教活动,切实打造形式多样、内容全面的优质远教终端站点。

    抓落实,在学查考评中出成效。对村(社区)各终端站点实行“周督促,月通报,季考核”,结合“节点+”考核制度,每季度对电教远教站点使用情况进行考核打分,设立负面清单,压实各站点管理员责任,不定期抽查电教本记录情况,核对各记录要素,严格排查“记录不实”“机子空转”等问题,常态化督促整改;加强党员学习情况监督和评估,常学、常考、常督促,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知识性强的学习内容,组织开展知识竞答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在有效检验党员学习成果的同时,激励党员将党的理论知识学深悟透,确保其思想上“不松弦”,行动上“不含糊”。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