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电教远教“3+”模式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作者: 何乐清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3-08-01
[字体:  ]

 

丰乐电教64.jpg

 

    近年来,丰乐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一站多能”优势,探索“远教+”模式,切实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效,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电教远教+队伍建设”,凝聚工作合力。该镇共有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25个,成立由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村级党组织书记任组长的镇村两级远教工作领导小组,每个站点配备2名管理员,实行AB轮岗管理,全面负责远程教育建设、管理、学用以及运行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规范执行电教远教站点运行管理制度,促使远教工作不断规范化。同时,镇村两级站点管理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微信群聊和平时面谈等渠道与形式,对广大党员群众的教学需求进行摸底调查,把党员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内容,列入远程教育学习重点。目前,全镇共配备站点AB岗管理员50名。

    “电教远教+理论课堂”,夯实思想根基。利用文化广场显示屏、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app在原有站点的基础上增设网络教学平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每月定期发布节目推荐单,搜集优秀影片制作节目预告清单并进行公示。突出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党支部+红色景点+电教远教”模式,将主题党日活动设置在颜文斗公园,以会议宣讲、视频播放和现场察看相结合的方式向党员群众介绍红色景点。在上党课、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同时,收听收看远程电教课程,切实增加党员教育成效,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世界,把远程教育作为培养锻炼干部、推进组织振兴的重要阵地。

    “电教远教+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坚持把远教工作与乡村产业项目深度融合,结合本地特色、产业项目,建立“远教建基地、基地联党员、党员带群众”的远程教育服务体系。同时,结合莲藕、瓜蒌子、西瓜、葡萄、无公害蔬菜等种植,邀请农技专家、“田专家”、“农博士”通过远教站点开展“10号远教课堂”示范培训活动,进行“屏对屏”线上互动,“面对面”田间问答,向党员群众传授实用技术知识,不断提升党员群众产业知识储备和参学积极性,有效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今年以来,该镇已开展各类培训百余次,受益群众超过千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