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远教课堂架“地线” “精神大餐”送上门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7-13
[字体:  ]

远教课堂64.jpg

 

    7月12日下午,合肥市“10号远教课堂”示范培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站点活动在肥西县山南镇举办,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副主任赵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参加活动。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副教授夏明珠为来自全县的近200名党员群众,送上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精神大餐”。
    近年来,山南镇传承并发扬“敢为天下先”精神,紧抓党建引领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在长庄村率先试点“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创新“党支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先后打造了光伏电站、白鹅养殖、太空莲种植、莲子加工作坊等产业,实现乡村生态研学旅游的突破,将党组织的活力切实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当前,正值山南镇一二三产融合加速发展、迭代升级的关键期,此次课程内容正是为回应党员群众对农业产业化项目健康发展的需求而设置。
    夏明珠围绕“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生活富裕是根本”五个环节,将建设农业强国大背景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娓娓道来。课后,夏教授又来到了长庄村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在千亩荷塘边开展实践教学,解答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10号远教课堂’活动注重学用结合,将乡村振兴具象为普通党员群众关心、关注、关系切身利益的小事,通俗易懂很有针对性。”党员种植户说道。
    据悉,山南镇坚持以加强党员教育、深化党建宣传、服务党员群众为主线,依托全镇27个远教终端站点、1个市级远教学用示范基地、1个乡村振兴大讲堂,运用“室内+室外”“站点+基地”“课堂+实践”“线上+线下”等方式,发挥“10号远教课堂”资源作用,每年举办新型农业技术培训、党员教育培训等活动30余次,辐射带动2000余人,切实实现政治理论教育、实用技能教育双在线,特色产业发展、群众致富本领双提升。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