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三多”抓实公务员队伍育、管、用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

 

“三多”图片.jpg

 

    花岗镇作为安徽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乡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贯彻实施为基础,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
    多措并举抓教育。注重思想淬炼。依托县镇党校开展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等专题培训,充分利用新媒体及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强化学习教育。强化实践锻炼。重视年轻公务员培养,实施干部培养“1+4”领航计划,成立启航实训班,将年轻干部编组入班,实现“自转”实训管理。所有年轻干部全部安排到村(社区)、信访、征迁、园区升级、环保整改、耕地保护、项目建设等一线岗位开展“实操式”锻炼,在“充电”学习中提升干部素质,在急难险重岗位上磨炼干部。开展专业训练。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学习”行动,围绕生态环保、国土规划、安全生产等内容,实行“一月一学习”,提升公务员队伍的依法行政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在年轻公务员、选调生队伍中推行研究式工作方式,针对水环境治理、基层网格治理、现代农业发展等设立研究课题,组织年轻公务员带着问题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升公务员的专业水平。
    多管齐下强管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出台效能监督13项制度和改进工作作风“12项负面清单”,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开展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范,不断加大公务员廉政教育。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机关“节点+”季度考核机制,以岗位职责、承担任务和争先创优等为依据,考核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改变“平时不算账、年终凭印象”的现象,将考核结果及时有效地运用到干部培养教育、提拔任用、管理监督和激励约束全过程。建立帮带培养制度。发挥班子成员和经验较丰富的干部作用,建立“1+2”帮带制度,每名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若干名年轻公务员导师,2名经验较丰富的老干部作为护航员。按照“缺什么、教什么,需什么、帮什么”的原则,在思想上传导、学习上引导、工作上指导、作风上教导,促进年轻干部积累实践经验,提升综合素质。
    多点发力激活力。用尽其才。根据公务员专业特点和个人特质,对干部进行精准“画像”,分类建立干部培养库,分析研判干部培养方向。在机关实施人员双向选岗,进一步优化各部门人员配备,实现人岗相适,提高工作效率。用当其时。大胆使用年轻优秀干部,对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作为储备人员,实行重点培育、跟踪培养,近三年共提拔使用5名年轻公务员进领导班子,24名年轻公务员成为二级机构正副职和部门负责人,让优秀公务员脱颖而出、干有舞台。用活政策。用好用活花岗镇作为改革乡镇在公务员提拔使用、晋升等级、职级并行上的优先政策,突出实干导向,对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要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先晋升职级,近三年共晋升职级19人。(徐颖)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