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党建红”助力治理“大提升”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体:  ]

 

上派镇.jpg

 

    上派镇坚持“党建+治理”融合发展,积极推进“组织在小区建立、资源在小区聚集、作用在小区发挥、难题在小区化解、服务在小区提供”,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同心圆”。
    搭建“红色平台”,在步稳行疾中激活“源动力”。组建41个小区、26个片区党支部,每季度召开小区(片区)党组织述职评议会,围绕抓基层党建、红色物业等工作,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明确方向。61个小区党组织与物业企业(项目)实现交叉任职,推动小区治理与物业服务互促双强。依托“灵西”小程序“在职党员报到”平台,4374名在职党员到上派镇城市社区报到,2023年以来共发布活动535场次。建成党群服务站46个,积极打造“星火工程”“乐邻会客厅”等23个红色协商议事平台,今年以来召开多方协商议事会300余场,解决问题230余件,最大限度减少问题聚集。其中,绿地小区二期通过协商议事开展“增绿行动”,小区绿化率从27%提升到38%,同时还解决了小区游乐园、塑胶跑道、木质栈道等基础设施陈旧破损问题。
    激活“红色细胞”,在履职尽责中增强“战斗力”。为进一步促进广泛参与机制落地生根,上派镇12个城市社区配备党组织兼职委员17人,与驻地单位开展共建活动45场。组织小区内在职党员、“五老”人员、支部党员、网格员、社区小管家、红色小管家、楼栋长等7大类约6810人参与小区共建共治。其中,配备红色小管家168名,推进“有事专找红色小管家”工作法,制定《上派镇红色小管家考核细则(试行)》,形成5个“1”管理模式,督促落实“三库三清单”。“今日邮电小区7栋居民反映下水主管渗水,造成地面积水,需要维修,情况反映到社区后,社区立即协调了物业将渗水问题修复,问题处置及时,赢得了居民一致称赞。”珍珠社区红色小管家王学祥的日志本这样写道,今年五月以来他已走访200余户,收集上报了3个民生类问题,协助化解矛盾纠纷2起,帮助回复群众咨询的政策问题11个,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深化“红色模式”,在携手并进中加大“监督力”。为深化“红色物业”建设,促进“431”治理模式走深走实,上派镇共建立固定居民投诉受理点5处,每日安排专人值班,收集并解决诉求164件,群众满意度98%以上。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上派镇第一批共选聘38名“五老”人员担任小区物业义务监督员,统一举行集中任命仪式,颁发聘书、开展培训。自任职以来,小区物业义务监督员日常在小区内巡查走访,督促物业在小区的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积水清理等方面履职尽责,成为小区治理中的“黏合剂”和“加速器”。新站社区义务监督员郭祖发上岗后,及时向物业反映瑞景锦居小区绿化带需要定期修剪、体育健身器材需要重新刷漆等居民意见和诉求,同时督促物业维护好小区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切实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