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检察院:主题党日走进社区宣传民法典

信息来源: 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640 (2).jpg

 

    “如果子女不赡养老人怎么办?”前来咨询的一位妇女问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067条规定:成年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的,缺乏劳动能力或者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子女拒付赡养费的,法院可以强制执行;此外,虐待、遗弃老人,将受到治安处罚,情节恶劣的,将面临刑事处罚”。……伴随着问题和回答,肥西县检察院的普法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
    近日,县检察院一支由10名党员干警组成的法律志愿服务队,走进肥西县桃花镇集贤社区,向社区居民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及司法解释、精简版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学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活动中,法律志愿服务队成员就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婚姻家庭、劳资关系等常见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将真实案例及其中的法律知识娓娓道来,为参与活动人员普及民法典知识。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和互动提问咨询环节,更是吸引了大量群众主动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在一问一答中不仅增进了对民法典的认知和了解,而且有效解决了一些一直以来存在的法律疑问。
    2023年正值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为更好更深入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肥西县人民检察院以“民法典进社区”为主题积极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引导党员干警进基层走一线,在与社区干部、党员群众面对面中,精准了解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切实帮助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着力营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党员热心为群众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