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调研财政工作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640.jpg

 

    5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来到县财政局调研财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耀参加。
    会上,县委组织部宣布有关干部任命,相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陈伟指出,财政工作状况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财政局作为政府资金的“大管家”,要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一抓到底、落地见效,为肥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撑。
    一要提升融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大局意识,优化理财思路,善于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开源节流上双向用力,提高资金筹措能力,通过盘活存量资金、发行专项债等多种渠道筹集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放大作用,鼓励和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二要强化资金监管。财政系统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专业素养。健全财政资金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对相关责任单位的制度辅导、督促监管等,强化预算约束,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发挥最大效益。要充分运用资金监控预警系统,严控三公经费、杜绝滥发津补贴,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看好政府“钱袋子”。
    三要提升为企服务水平。加强财政政策研究,深度切入肥西高质量发展政策的制定,主动做好承接,推动部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做到市场有效、财政有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提高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民营经济贷款支持力度;要加大企业上市辅导力度,推动上市企业数量上台阶。
    四要做好国资国企监管。要坚持一手抓财政主业、一手抓平台公司,创新国资监管方式,加强对国资企业的国资经营预算管理,加快经营性资产划转工作,统筹好政府的资源和资金,实现政资分离,提升资产使用效率。要持续完善国企平台KPI考核机制,聚焦主责主业,增强业绩考核科学性和针对性,引导县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树牢“节点就是军令状”意识,全面梳理财政工作相关节点,提升精准性和节点落实力。要综合运用考录、选调、轮岗交流等手段,优化干部结构,储备后备人才。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意识,提升专业能力,推动肥西财政事业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