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以“三化”打造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

 

图片2.jpg

 

    丰乐镇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公务员的培训和锻炼,大力推进“固本铸魂、老青帮带、一线墩苗”培养,建立公务员成长档案,采用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
    精细化培训。围绕“固本铸魂”,加大培训力度,精细化设置课程,提升公务员综合素养。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校等载体作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实现公务员全覆盖,通过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比赛、专题学习研讨等活动,提升公务员政治能力,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精准施教,组织公务员积极参加初任培训,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举办专题培训,根据乡村振兴需求和县域发展实际,着眼培训的实效性和专业性,切实提升公务员的专业能力。近五年来,丰乐镇共有17名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23场次。
    精准化帮带。实施老青帮带工程,建立“2+1”帮带机制,由单位主要领导担任思政导师、业务分管领导担任能力导师的“双导师”制度,同时明确一名机关部门负责人作为培养联系人,在做好业务等传帮带的基础上,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偏。健全关心关爱机制,党政主要负责人定期与年轻公务员面对面谈心谈话,每年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座谈,了解掌握培养情况。稳妥做好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乡镇服务年限要求,做好公务员工作生活基本保障,落实定期体检、带薪休假等福利政策保障。
    墩苗化培养。注重把握公务员成长规律,建立公务员个人培养计划,有意识地把年轻公务员安排在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综合性强的一线岗位墩苗锻炼,引导积累基层经验,不断提高抗重压、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的能力。丰乐镇先后实施年轻干部到村挂职锻炼“126”工程,干部能力作风建设“122”工程,干部培养“双鹰”计划等,推进年轻公务员列席党政联席会议,切实提升公务员履职能力、服务能力、发展能力。突出正向激励主基调,以“四级联动”考核为抓手,加大优秀公务员推荐力度,近五年,共推荐4名公务员参与挂职锻炼、11名公务员参加肥西县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3名公务员参加肥西青年TED沙龙。同时,加大优秀公务员使用力度,目前全镇25名一般公务员中,二级机构正职8人、二级机构副职7人,任职中层占比60%。(李慧)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