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繁华新园社区:暖“新”护航 做实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

 

图片1.jpg

 

    新就业群体是城市的“摆渡人”,桃花镇繁华新园社区党委始终时刻关心着新就业群体,近年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做实关心关爱举措,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力,凝聚“新”力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健全组织体系,凝聚“新”力量。依托楼栋长、红色小管家、网格员、社区小管家等人员力量对辖区新就业群体进行“地毯式”摸排,通过线下建台账+线上组建群,做到行业主体清、从业人员清、组织情况清、党员数量清。积极引导辖区内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最熟悉的陌生人”姿态悄然融入文明创建、议事协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活动,汇集“新”力量助力基层社区治理。快递员孟伟在社区议事协商会上说:“能够参与社区的议事协商,我感到很荣幸,通过这样一个新平台能够解决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以及将居民的一些建议及时反馈,让我找到除了工作之外自身存在的价值。”
    打造红色驿站,开辟“新”阵地。发挥社区力量,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歇歇角”红色驿站,为辛苦劳累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免费提供“有饮水”、“有热饭”、“有充电”、“有休息”、“有药箱”、“有阅读、有网络”等贴心服务,有效解决了新就业人员“休息难、充电难、如厕难”等问题。外卖员王年成说:“没订单的时候,我就到这坐着歇一歇,这里能免费饮水、加热饭菜,而且还能给手机充电,很方便。”
    坚持暖心关爱,提供“新“服务。社区结合快递工作人员职业特点,邀请辖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为新就业群体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医务人员现场就体检中发现的问题,给快递员提供专业的解答,并提出健康指导意见,帮助新就业群体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医务人员的专业健康指导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新就业群体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快递小哥马涛说:“我从事快递工作已经七年了,我感觉社会越来越关注我们这个行业,越来越关心我们这个群体,非常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次义诊机会,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身体状况,让我们在服务别人的同时享受到了‘被服务’的温暖。”
    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发挥新就业群体的“流动网络”优势,将新就业群体纳入社区共驻共建体系,通过党建引领、暖“新”举措,不断增强他们对社区的融入感,全力推动新就业群体从服务对象到治理力量的“双向奔赴”。(严冬梅)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