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书记工作室助推基层党建逐浪远航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图片2.jpg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书记工作室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打造“书记工作室”,积极发挥党组织书记及其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助推基层党建工作逐浪远航。
    深化四大振兴机制。围绕1+4+N工作机制,深耕组织振兴、文化振兴、教育振兴、人才振兴的内涵,创新基层党建内容、载体与机制,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室一品一特色”的“党建地标”。
    推进名师带徒机制。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时制宜的原则,探索建立1+1+N名师带徒机制,在思想上领、工作上帮,业务上带、生活上助,帮助社区党员干部提升履职能力、治理水平和为民情怀的软实力。
    完善定期接访机制。以强化党建领航为抓手,积极打造宣讲政策方针、倾听民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关爱弱势群体等社区治理的“新阵地”,有力回应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问题清单”变成“群众满意清单”。
    强化书记论坛机制。围绕强组织、优治理、促振兴、暖民心等重点内容,通过组织开展论坛、讲座、沙龙、参观、学习、座谈、研讨和社区实践等活动,创新研究、互动交流、不断探索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方法途径。
    健全担当退出机制。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及相关成员要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涵养人民情怀,恪守职业操守,切实把担当作为写在为民解难的实干中、改革创新发展中、干事创业进取中。探索建立退出机制,对参加书记工作室工作不合格的人员实行劝退。
    肥西经开区工委委员、党政办(党建办)主任潘茜说,“书记工作室”作为先试先行的创新性举措,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服务民生为保障,以红廉文化为载体,聚焦新时代基层党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让基层党建立起来,让基层治理暖起来,让社区人才强起来。
    下一步,乐平社区党总支将紧紧依托书记工作室,紧扣时代主旋律,与主题教育、基层治理、星级创评、四事四权、信用村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释放党建生机与活力,使书记工作室逐步成为社区党的理论宣传中心、党员群众议事中心、社情民意交流中心、和美社区治理中心。(周群)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