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主持召开县委规划建设治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肥西发布.jpg

 

    5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县委规划建设治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主城定位,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加快实施大桃花片区城市更新计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城市。副县长权家柱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成立县委规划建设治理委员会以及大桃花片区规划设计、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提升等情况汇报,观看了大桃花片区部分重点提升改造区域航拍视频。
    陈伟指出,大桃花片区是肥西无缝融入市区的最前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肥西就是主城区”的定位要求,强化主城意识,突出等高对接,坚持新片区建设和城市更新双轮驱动,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计划,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努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一要全面梳理明确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梳理主干道沿线、重点片区存在的环境秩序等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严格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统筹推进城市规建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二要坚持规划引领。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理念,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稳妥有序推进城市规划设计水平提升,切实以高水平规划支撑高品质建设。要坚持形态、业态、生态、文态四态融合发展,精准落实“留改拆”并举,不断完善基础建设,优化配套服务,加大医疗、教育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
    三要提升建设质量。要聚焦补齐短板弱项,统筹做好建筑外立面风貌、绿化景观等改造提升工作,加快打造高品质城市社区组团,更好服务周边群众。要加强资金要素保障,做好资金预算编制,高质高效推动城市更新行动,确保金寨南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尽快实现形象大提升。
    四要提高治理水平。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协调联动,进一步明确管理范围,厘清职责权限,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智慧肥西”平台作用,不断提升网格员“吹哨”成效,利用节点工作平台加强重点事项过程调度,严格督查考核,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水平。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