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召开乡镇专职副书记座谈会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

    “在座谈会上大家都不要拘束,畅所欲言,希望通过交流沟通,能更多地了解大家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5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乡镇园区专职副书记座谈会,利用一下午时间,深入了解基层干部工作情况。他强调,副书记身处乡镇园区重要岗位,必须加强业务能力学习,锤炼自身过硬本领,努力成为能担当善攻坚的全能型干部。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通过协调调度,为企业解决了土地难题,很有成就感。”“我们乡镇的农村改厕建管护工作是我全程跟进的,成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表扬,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要从工作中吸取教训,现阶段在城市建管方面还是存在不足,有些工作要提前规划。”……会上,来自各乡镇园区的19位党(工)委副书记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畅谈了工作中遇到的印象深刻的事项和攻坚克难的任务,分享收获,反思不足。陈伟认真倾听、细致提问,一对一与大家互动交流,鼓励先进,指出不足。
    陈伟指出,乡镇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岗位特殊,一般分管各类攻坚克难任务,在乡镇园区工作中肩负重要职责。如今,肥西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工作任务重,难度系数高,更加需要各位副书记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在座的各位,既有老兵,也有新人,希望大家加倍珍惜所在岗位,充分历练,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乡镇园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肥西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一要增强工作主动性。要积极融入到全县发展大局,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谋划推进本乡镇园区重点发展任务,提升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要主动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树牢节点意识。要强化节点提前销号意识,持续优化节点工作平台,加大乡镇园区重点工作节点化改造力度。针对重难点问题,要科学合理设置节点,完善节点考核制度,用制度打消基层顾虑,鼓励乡镇园区勇于攻坚克难。
    三要不断加强学习。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克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在历练干部的重要岗位上,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切实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力争成为熟悉政策、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善于应对各类复杂问题的全能型干部。
    四要狠抓亮点打造。工作既要能实干,也要会宣传,要带头抓好工作宣传总结,善于发现工作中的亮点,选树典型,发挥好典型示范带动能力,打造乡镇园区的特色工作品牌。
    五要严守廉洁底线。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履行“一岗双责”,守牢思想防线,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团队作风锤炼,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成为各自所在乡镇园区规范运作、廉洁工作的表率!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