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三措并举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有声有色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

 

a940647c4ae06f326a754fdbeb842a4.jpg

 

    今年以来,合肥市肥西县紧紧围绕“基础工作常抓不懈、重点工作有力推进、创新工作积极探索”的总体思路,坚持完善制度机制和提升队伍素质两手抓,着力发挥电教远教“教育、宣传、服务”职能作用。
    纵横联合节点推进制片工作。通过“横向+纵向”联合的方式,全面启动全县电教制片工作。横向上与县直工委合作,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度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微党课”评选活动的通知》,征集优秀党课微视频,活动6月结束,计划评选出26部优秀作品。纵向上实施县镇村三级联合制片,年初发布制片选题征集活动,收集微视频、微党课、远程教育课件等选题30多个。每月收集制片工作进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拍摄团队选定、制片脚本撰写、专业能力提升等各类困难问题。目前,上派镇、紫蓬镇、三河镇等均已启动年度制片工作。
    协同发力压紧压实信息工作。日常加强各单位报送信息“收集+打磨+推送+学用”全流程管理。加大上级用稿选题和单位报送情况的综合分析研判,深入挖掘人民网等主流媒体新闻线索,分期分批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电教远教等重点信息约稿,及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确保信息收集不断线、推送不断档、服务不断链,努力实现稿件质量和使用率的双提升。目前,已在上派镇等单位开展3期信息员座谈会,在花岗镇成功举办1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紧盯不放用好用活平台阵地。建立完善远教终端站点“月初提醒、周中调度、月底通报、季度巡查、年底考核”,万村网页“周推荐+月审核”,“观摩评比+互动交流”等一系列工作机制。通过对相关业务进行流程改造,周始月初发布工作提醒,周中月半通报工作进度,周尾月末盘点工作成效,季度年度组织评比示范,大力推动常规任务明细清单、节点推进、结果闭环,努力实现信息员、管理员等业务人员上岗即上手。一季度以来,全县301个终端站点全部按时保质完成学用工作任务;全县累计在共产党员网、人民网、省市县先锋系列平台等各类平台用稿300余篇。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