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人社局:全面开展包保联系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4-23
[字体:  ]

 

县人社局.jpg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力做好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指示精神,4月20日下午,肥西县人社局召开2023年包保联系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肥西县人社局2023年包保联系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8-11家企业,每家企业配备1名科室(中心)负责人作为服务专员,采取“一对一”包联方式,建立长期稳定用工信息沟通渠道,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电话、微信等多种联系方式保持密切联系,精准提供优质服务,着力提升企业的满意度。
    会上还就包保联系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服务专员工作职责,既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及时宣讲经济形势、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宣传推送就业、社保、人才、培训和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惠企政策,更要当好企业服务员,主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全力帮助解决企业缺工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包保联系重点企业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真正担负起包保责任。二要强化服务理念,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包保服务行动的工作合力,既要宣传好政策,又要加强调研,科学有效推进肥西县营商环境优化。三要坚持有求必应、无需不扰,不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据悉,此次肥西县人社局共对全县53家重点企业开展包保服务,每家重点企业确定1名包保领导和1名服务专员,每月联系企业了解情况1次以上,每季度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和入企宣讲活动1次以上。通过开展包保服务工作,全面提升肥西人社服务企业水平,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步伐,持续优化肥西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吴金龙)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