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召开2023年度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4-2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421191329.jpg

 

    4月20日,肥西县组织召开2023年度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干部科、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干部监督联席会议34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对2022年度干部监督信息报送、选人用人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详细通报,并就相关业务开展培训。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开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干部监督工作是干部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为选准用好干部、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干部监督信息报送的重要性。通过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沟通管理机制,能及时掌握干部队伍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是全县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也是干部一线考察档案的重要依据,有效源头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二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多方协作的干部“大监督”格局。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业务资源优势,指定专人负责、加强内部沟通,当好组织的眼睛、监督的耳朵、群众的发声人,同组织部门一道将干部画像画准画实,推动干部监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三要履行工作职责,深化细化干部监督的日常管理工作。各单位要树牢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的思维,将干部监督的关口前移,随时发现干部队伍和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教育、提醒、诫勉和组织调整等措施帮助改进,做到抓早抓小抓预防,将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要求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