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2023年首期电教远教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4-17
[字体:  ]

 

30a2284a82c2a0d375929a4313900d1.jpg

 

    4月15日,肥西县2023年首期电教远教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花岗镇成功举办,来自全县各乡镇、园区的组织办主任、电教远教负责同志及村(社区)骨干信息员6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花岗镇组织委员孔玲玲出席开班式。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1天,开设安徽先锋手机报信息报送、省市先锋平台稿件报送、新闻信息撰写、图片拍摄技巧等丰富课程。授课形式上既有室内专题辅导,也有室外实战演练。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学用转化及时。
    今年以来,肥西县坚持日常加强各单位报送信息“收集+打磨+推送+学用”的全流程调度,着力提升全县电教远教万村网页平台信息员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
    信息收集阶段。注重对中央及省市用稿和单位报送情况的分析研判,对于主动投稿单位加强业务指导,投稿积极性不高的单位注意适时提醒。对于在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发布的本地新闻稿件线索,及时反馈至所在单位,推动形成经验总结类、工作举措类先锋信息。此外,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电教远教、党员教育等重点信息分期分批与各单位进行约稿。
    信息打磨阶段。注重对于不同层次水平的信息员分类指导。今年以来,一方面在上派镇、桃花镇、紫蓬山管委会等地开展座谈交流,推动优秀信息员与一般信息员,县镇村三级信息员的互动交流;另一方面,积极筹措信息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目前已成功举办1期。
    信息推送阶段。积极加强与省市中心领导沟通交流,一方面加大优质信息推送力度,另一方面,对于未采用信息及时反馈提醒、修改完善,在上下联动的过程中优化信息选题报送方向,努力实现稿件质量和使用率双提升。2023年以来,肥西县已在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及省市先锋系列平台用稿累计近50篇。
    信息学用阶段。注重将省市先锋平台采用的本地信息及时发布至肥西县电教远教工作微信群,大力激发信息员撰写投稿积极性。定期组织开展中央及省市刊发的优质信息学用,持续开展安徽先锋手机报的线上学习活动,推动信息员及时掌握不同平台信息格式和内容要求,以及优质信息的特点长处,在下一步信息撰写中加强学习运用。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