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三聚焦”推动小区治理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3-04-10
[字体:  ]

 

桃花镇.jpg

 

    为及时有效解决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各类小区治理矛盾纠纷,切实保障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和根本利益,桃花镇聚焦“源头治理”“机制治理”“实效治理”,探索精细化治理新格局,力争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源头”治理,拓宽化解路径。紧盯群众需求,结合群众实际。今年3月以来,桃花镇按照“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原则,在重点小区出入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定居民投诉受理点,建立投诉受理制度,常态化做好群众意见建议收集工作。同时,定期发布党政主要负责人接访公告,桃花镇党政主要领导现场面对面了解小区治理、物业管理、文明创建等方面问题,为群众解心结、释疑惑,将群众合法诉求及时、有效、妥善解决在基层一线。目前,桃花镇已在东冠繁华逸城小区、好运长安小区、禹洲华侨城小区、原树提香小区公开接待来访群众231人,办理群众诉求424件,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聚焦机制治理,提升服务水平。桃花镇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相结合,以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着力点,探索小区治理问题“收集—交办—协商—验收”闭环处置机制。由桃花镇党委牵头,组织小区业委会成员、红色小管家、在职党员等多方力量成立小区治理服务队,及时交办投诉受理点现场收集到的问题,力争第一时间解决民生热点问题;对于无法在现场解决的问题,依托小区党群服务站“议事协商”阵地积极开展议事协商活动;经协商未能及时处理的问题,通过“吹哨”平台,提请相关县直部门助力解决。截至目前,桃花镇共解决群众投诉76件,针对下剩问题,桃花镇将联合有关部门明确时间节点进行整改,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见底见效。
    聚焦实效治理,确保问题闭环。“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诉求“落地有声”,桃花镇聚焦网格治理最小单元,用好反馈和问效两个“抓手”,多点位打造线上线下反馈渠道,持续跟踪服务,突出治理实效。线上,桃花镇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联系将群众聚焦的热点问题实时进行反馈,线下,通过网格员、红色小管家上门反馈,小区电子屏、小区公示栏集中反馈,确保群众反映问题100%反馈。同时,桃花镇通过小区业主群、小区公示栏扎实开展治理问效活动,将投诉处理情况和业主评价情况进行通报,群众对小区治理问题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及时提出、督促整改,确保小区治理问题闭环处理,全面提升小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水平。(黄先锋)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