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认真谋划,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体:  ]

 

高店.jpg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9日,高店镇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剑作开班动员讲话,镇组织委员张耀茹主持会议,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副职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加强组织领导。由镇组织办牵头,明确培训责任和任务,制定并印发《全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学员培训手册,镇党政办落实好场地、设备等后勤保障工作,镇纪委、效能办做好培训过程的监督和检查,及时总结评估培训效果。各部门通力协作,为办好本次培训班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参训同志按时签到、签退,及时提交学习心得和研讨提纲,会场纪律保持良好。
    突出重点难点。在开班前,根据高店镇实际,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中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征求广大党员干部的培训需求、县委党校教师的意见建议后,最终确定了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解读、新修订党章解读、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肥西地方党史等重点科目,既在宏观层面回答了党员干部关心的热点问题,也在微观层面讲解了肥西本地的红色文化,让全体参训人员收获良多。
    注重方式方法。为了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取得良好的效果,高店镇采取多样化的培训方法。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开展专题授课,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工作方针,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领会;组织所有参训人员分组讨论和研讨,加深交流和互动,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党的工作方针和重点任务;分析典型案例,通过学习借鉴县外优秀地区的成功经验,引导党员干部将所学内容落到实处,加深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