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理清人才“三脉” 构筑花岗发展“强磁场”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体:  ]

 

刘思佳稿件配图.jpg

 

    花岗镇牢牢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意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1121”人才计划为抓手,以引育选用高层次、高技能和产业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强化人才服务,切实推进人才强镇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把准招商引资服务“脉”。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在全面推进产业园区提质增效的基础上,坚持产业集群招商思路,围绕“三大战新”产业集群,2022年以来,积极推进宇锋智能、伊戈尔等重点项目落户,努力实现镇工业园产业转型升级、产值“两年翻一倍、三年翻两番”的发展目标。强化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对伊戈尔、新方尊重点项目进行点对点项目推进服务,线下、线上大力宣传肥西县高质量发展政策,开展等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征集企业用人用工需求,提前为企开展招才招工,2022年以来,收集用工需求50余个,走访调研企业100余家,帮助全镇20余家企业兑现各类惠企政策50余项,涉及企业融资、专精特新、技术中心、投资补助等环节。
    把好政企人才引育“脉”。构建“3+1”模式为企招才。以重点项目实施为牵引,采取“项目+人才”“产业+人才”“载体+人才”相结合的人才引进模式,着力引进与企适配人才,动态更新肥西籍在外成功人士信息库、建立返乡创业就业人员动态信息库。今年以来,引进本科以上学历人才200余名,培育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个,升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培育县级三星级职工之家1个、县级民主示范管理单位1个。“引育结合”充实村级干部队伍。2022年以来,开展村级后备干部招考2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各类网站等公开发布招聘公告,严格把关选拔人才,共招录75人,其中34人被统筹安排到镇党建、党政、经发、信访、农办、执法等岗位跟班学习,主要学习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宣传文教、安全生产和文书处理等契合农村实际的相关工作知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好,履职本领强、引领作用大、服务水平高的农村“领头雁”队伍。
    把实治理体制革新“脉”。花岗镇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立足花岗实际,科学规范推进原有机构整合,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给年轻干部“淬火加钢”。持续优化政府架构。统一设置党群服务、经济发展、综合治理、综合执法、为民服务五大平台、十个综合机构,根据机构职能职责开展大轮岗、大交流,进一步盘活干部队伍资源;设置机构业务主办、副主办等岗位,建立扁平高效的新型行政管理体制,实现对上职责对应清晰、对下服务综合规范,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效能与为民服务水平。持续激发干部活力。实施《花岗镇年轻干部培养“1+4”领航计划》,加大对干部的培养锻炼和选拔使用,提拔重用一大批“90后”年轻干部,60余名年轻干部在征迁、信访、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一线岗位得到锻炼,储备了一批坚强的后备力量。近一年来,共有8名年轻干部担任二级机构正副职,24名年轻干部走上业务负责人岗位,中层干部平均年龄下降7.64岁,为花岗镇发展注入新的内生动力。(刘思佳)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