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党建引领人才发展 注入乡村振兴活力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体:  ]

 

官亭镇.jpg

 

    近年来,官亭镇始终秉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坚持以党建为抓手,注重人才阵地建设,积极营造创新环境,着力建强企业高端人才队伍,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相融合,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实现党建引领人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精心走访摸排,把握紧缺人才。镇组织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站和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深入工业园区、160家重点企业及31个村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准确掌握企业发展、创新创业补贴、人才资金支持等情况,广泛收集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党员、一线职工群众的问题诉求,建立村级管理人才库和问题台账,共摸排招聘岗位41个,其中专业技术人才18个、管理层27个,充分掌握人才结构,把握镇域人才需求导向。
    拓宽引才渠道,实现群贤毕至。不拒众流,方为江海。引才聚才是抓好人才工作的重要环节,官亭镇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让优秀人才积极为官亭发展积蓄强劲动能。2023年官亭镇非公党建工作站联合工会、团委、妇联,通过校园招聘、网络招聘、社区公开栏广泛宣传企业用人需求,协同企业、人才精准对接。目前已为安徽万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徽海兴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西良建材有限公司招聘专业技术人才10余名。
    强化教育管理,培育优质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常态化学习不懈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建立非公党组织书记培训、激励等有效机制,通过定期举办培训班、创建星级党支部等措施,增强非公党组织负责人的工作水平和责任意识。同时,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中的先进分子培养成党员,引导党员带领群众共同发展、党组织带领致富能人不断进步。2023年,官亭镇现有非公企业管理层发展对象2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引导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参与家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王淑宣)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