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坚决打赢政治生态修复攻坚战!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327182038.jpg

 

    3月24日下午,肥西县召开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分析研判肥西县政治生态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剖析总结汤传信、金成俊腐败案件教训,安排部署全县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十大专项行动,彻底肃清汤、金腐败案件对肥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不良影响,坚决打赢政治生态修复攻坚战。县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左学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成员孔丹,市纪委监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杨群专程到会指导。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园区、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6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汤传信、金成俊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牵涉面广,影响恶劣,对肥西政治生态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要按照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对突出问题突出抓、向重点领域出重拳,抓紧修复肥西政治生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生态净化修复的重大政治意义,以汤、金案件为镜鉴,切实增强抓好政治生态净化修复专项行动的坚定性、自觉性,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要抓好任务落实。要精准对标,围绕实施方案的1+10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压实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抓好专项整治,查办一批问题线索,着力补齐短板漏洞。要强化建章立制,坚持把制度机制建设贯穿始终,切实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要强化“四方责任”,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三要形成常态长效。要以开展政治生态修复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提升政治监督实效,确保各项举措落地。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生态修复攻坚战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深刻反思汤传信、金成俊等案件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贯彻市委、市纪委部署要求,扛稳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政治生态修复攻坚战尽快取得实效。
    一要加快推进专项行动。推动专班实体化运行,深挖彻查案件线索,彻底肃清汤、金两人余毒影响。抓住省委巡视“政治体检”的契机,进一步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发现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
    二要持之以恒推动建章立制。坚持办案、整改、治理一体推进,聚焦十大专项行动关联领域,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围绕发现的共性问题建章立制,不断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三要坚持用人管人并重。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加强联动,对违纪干部及时依规进行组织处理。优化干部一线考察档案,健全完善重点工作奖优罚劣制度,形成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
    四要坚持刀刃向内。纪检部门要发挥冲锋队、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作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坚持风腐同查,一方面严查违法乱纪,一方面严查工作作风问题,坚决向躺平说不,严防工作压力层层递减。
    五要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建立健全问责机制,以责任到位推动工作到位。
    六要坚持宽严并重,以严为主。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依法依规进行容错纠错,既严格执纪执法,让违纪违法者受到应有处理,又要积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金成俊忏悔视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剑锋宣布了金成俊处理决定,宣读了《肥西县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