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打造“管引育”人才生态链 以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体:  ]

 

 铭传乡人才政策宣传会议图片.jpg

 

    近年来,铭传乡严格把握“因需储才、因材施教、因人施策”人才发展原则,突出党建引领,着力打造“管、引、育”人才生态链,激励引导各类人才“上山下地”投身三农工作,全面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浓厚氛围,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建立健全党管人才引领机制,在“管”字上全覆盖。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人才工作、政策宣传等规章制度,定期研判分析全乡人才工作,推行“管行业必须管人才”理念,充分调动党群和政府部门资源,协同推进工作落实。深化村(社区)结“网”、街巷连“线”、小区布“点”的全覆盖网格体系,积极构建“乡镇党委—村(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成立村(社区)网格党小组84个,非公党支部2个,各村(社区)按照实际情况合理配备网格员,同步建立“一网格一群”微信工作群,全面做好人才政策宣传,畅通人才交流渠道,确保人才服务保障、待遇兑现等工作有人做、做得好。
    全面推进人才政策宣贯工作,在“引”字上全联通。根据《肥西县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县 聚力打造特色人才中心的若干政策》,因地制宜做好人才政策宣传工作,重点宣传E类高层次人才政策以及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引导企业参与人才政策、人才金融相关培训。鼓励企业招才引智,组织企业积极参与“肥西优企高校行”活动,吸纳更多政治思想进步、专业技术过硬、综合能力突出的青年人才,进一步壮大铭传高层次人才队伍。摸排乡域人才队伍,挖掘一批“土秀才”、“田专家”、“农博士”为企业、农户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引领铭传乡特色农业发展,推动“文旅”“蚕桑”“三变”品牌建设,为铭传特色集体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切实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在“育”字上全共享。积极开展村级后备干部招录,将考核合格的22名政治素质高、发展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后备干部分别下沉到18个村(社区),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注入新鲜力量。利用电教远教平台,结合党员春训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展等方式,对村级后备干部就党的方针、政策、农村党务、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农业农村等工作进行培训,积极鼓励后备干部参加学历提升。采取“结对培养”、“设岗培养”机制,全镇村(社区)全部建立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与后备干部“一对一”结对帮联体系,在实践中提高后备干部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