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管委会:“三步走”人才战略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

 

紫蓬山.jpg

 

    近年来,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全面优化人才创业就业环境,统筹各类人才建设,为推动紫蓬山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成立专班优化服务。成立紫蓬山旅游开发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研究谋划、部署推动人才工作;完善和兑现开发区扶持政策,积极支持园区企业和人才申报上级各类项目,助力企业申请项目资金,积极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围绕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特色农业、旅游资源,努力吸引特色农业种植、农村电商等各类人才在紫蓬山“落户安家”,打造“一村一品”人才品牌;通过班子成员带队、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企业的方式,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积极组织园区企业在辖区及周边4所高校开展专场招聘会,解决企业“用工荒”。
    人才普查摸清底数。定期进行人才普查,深入开展本地在外务工经商人员的调查摸底工作,依托村(社区)党组织全面摸排在外政企高管、军事人才等,并建立台账,动态掌握人才动向;结合非公企业党建大排查和农村实用人才普查等工作,开展企业人才和农村人才全面摸底排查,共排查更新农村实用人才30余人,同步完善人才信息库;通过专家下乡现场授课、农技人才巡回服务、农村远程教育等方式,开展特色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就业培训,提高农业人才的专业素质和农业科技水平。
    双招双引盘活资源。为充分调动辖区内旅游资源,提升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实施高层次人才回乡创业工程,引进祖籍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堰湾社区在上海创业的高层次人才任代梅及其丈夫魏振携团队回乡创业,在张老圩村创办风之谷自然生态农场,以朴门农业理念建设风之谷生态农场项目,以产业振兴推动人才振兴,其运营团队中有中科大研究生1名、硕士生2名,本科生4名。通过李陵村“若水苑”民宿项目,吸引民俗建设、旅游营销等人才,有效解决美丽乡村“两闲”实际问题。周公山旅游农业生态园建设,吸引了一大批特色农业种植能手,采取“公司+基地+农户+互联网”的方式,不断带动提高农民经济收入。(陈佳欣、余波)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