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税务局:召开全县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县税务局.jpg

 

    3月16日,县税务局召开全县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肥西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向法作工作报告。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县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细化分解县级层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基层观测点”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一体化综合监督,扎实推进“监督效能提升行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构建“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要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一刻不停强化政治机关建设。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轮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一刻不停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严格落实系统党建工作规范,加快推进全系统党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三是一刻不停持续厚植严的氛围。认真落实总局、省局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厚植严的氛围二十条具体举措,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厚植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四是一刻不停推进“三不”一体。紧盯关键重点开展监督执纪,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五是一刻不停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开展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优化”两年专项行动,坚决纠治侵害纳税人缴费人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效;六是一刻不停完善落实监督机制体制。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强化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发挥内外联动综合监督作用;七是一刻不停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严管善待,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抓好青年纪律作风教育,引导督促青年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八是一刻不停加强党务纪检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全局党务纪检干部综合素质。强化党建和纪检干部监督约束,旗帜鲜明支持纪检干部监督执纪,加强对党务纪检干部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