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三聚焦三强化” 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  ]

 

紫蓬镇.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紫蓬镇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激活老干部蕴涵的巨大正能量,推动紫蓬镇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聚焦政治引领,强化老干部思想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通过举办政策理论宣讲报告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建立退休干部微信群,以“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等平台为载体,推送“指尖微课堂”,同时开展“送学上门”服务,镇组织办每年为离退休干部订阅《安徽日报》《开心老年》等报刊、杂志,组织机关年轻党员送书上门,为老干部便捷学习、拓宽视野创造条件。
    聚焦组织引导,强化老干部党建水平。持续加强紫蓬镇机关老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政治生日、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荣退仪式等活动,不断丰富老干部的组织生活。落实老干部党支部经费保障,把老干部党支部活动经费列入镇级财政预算,规范老干部支部党费返还经费的管理使用,确保离退休干部活动开展有通畅的经费支撑渠道。
    聚焦余热生辉,强化老干部作用发挥。建立健全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制度,组织动员老干部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网格治理等有关工作中,把老同志的所能所愿与党委政府的所需所盼有机结合起来。烧脉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聘请离退休党员干部任紫蓬镇老年学校专职老师,引导老干部在老年教育工作中发挥正能量,泗洲村党支部邀请离退休党员干部任专职网格员,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传帮带作用,继续为紫蓬镇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