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坚持“四个聚焦” 助力公务员平时考核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体:  ]

 

桃花镇.jpg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干部成长成才,桃花镇印发《桃花镇公务员平时考核管理办法》,在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围绕公务员德、能、勤、绩、廉日常表现,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全链条的公务员平时考核机制。
    聚焦实绩导向,激发干事热情。工作实绩考核部分占比为60%,突出实干实绩。公务员每季度对照个人工作岗位职责和镇党委、政府交办事项,申报个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包括做事成果、存在问题,可填写3件满意的事和1件不满意的事,对重点工作、参与中心工作、特色成绩和工作不足进行总结,由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对工作实绩表现进行审核评鉴,建议考核等次。突出工作实绩导向,有利于激励干部务实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聚焦效能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上下班执行打卡制,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迟到、早退、旷工、不请假外出或者请假未批准外出相应扣减分数,从而整治“庸懒散拖”作风,坚决杜绝自由散漫、迟到早退、擅自脱岗、离岗等现象。坚决杜绝对纪律规章制度认识不够、组织观念不强、对自身要求不高、工作劲头不足等现象,将效能建设纳入公务员平时考核,有利于公务员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和集体形象,从而更好地建设一支作风、纪律过硬的干部队伍。
    聚焦民主测评,确保客观公正。每季度末召开一次镇机关民主测评会,按好、较好、一般、较差评分,好的比例占比在40%以内,民主测评以公务员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对照党性修养、政治素质、遵纪守规、业务水平、工作思路、协作配合、工作态度、学习活动、工作效能、工作质量、工作创新、调研分析、信息宣传、廉洁自律等方面,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强调客观公正,突出一个“实”字,杜绝打“人情分”。
    聚焦结果运用,激励争先创优。年度考核结果与平时考核结果挂钩,年度考核等次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平时考核好等次至少达到2次,且无一般、较差等次。将平时考核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定等次的重要依据,打破了年终“一锤定音”、“一张测评票测全年”式的考核模式,年度考核优秀有了“硬杠杠”,能够更好地激励公务员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功夫下在平时、把责任落在平时,更好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助力干部事业发展和成长进步。(张彦琳)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