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为重点企业发展积蓄人才后备力量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24
[字体:  ]

 

人才.jpg

 

    2月21日,2023年肥西县“创智汇·肥西优企高校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肥西县牵头均胜电子、麦格纳卡斯马等全球汽车顶尖供应商、中建二局、中建六局等大型国企、安利股份、泰禾光电等本土上市公司共40余家重点企业,携近千个优质岗位组团直奔安建大、安理工,抢占春季引才先机。两场专场招聘累计收取简历865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83人。
    据了解,肥西县2022年新招引项目93个,总投资超625亿元,大项目的落地带来的是对人才“井喷式”的需求。肥西县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推动校企合作,帮助企业开展高校毕业生引进,为企业加速发展积蓄人才后备力量。
    做足功课,强化招聘精准性。研究制定《肥西县2023年度保障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方案》。今年以来,先后深入10家即将投产的招商引资大项目和33家年产值3亿元以上重点企业,全面摸排岗位需求、薪酬标准、福利待遇等方面信息,共掌握岗位需求3785个。针对县域企业用人特点,重点对接合工大、安理工、合肥学院等省属工科类院校或综合类院校,充分了解生源信息,靶向对接汽车类、机电类、机械类、建筑类等专业,有效提升高效毕业生招引精准性。
    多措并举,扩大招聘覆盖面。除组织开展企业高校行外,肥西县充分运用“线上+线下”“传统+新媒体”等多种组合方式展开招聘活动。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71场,服务企业1332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6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196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800余人。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传播力量,开展直播带岗活动2期,安利、TCL等60多家企业高管“现身说法”,吸引6万多人次线上观看。先后组织两场校企对接活动,与企业、高职院校共同探索人才订制化培养,目前已有5家企业进入合作协议洽谈阶段。
    政策集成,放大招聘吸引力。招聘会上,安建大、安理工学子在收获心仪岗位的同时也得到了一份诚意满满的暖心“政策包”。从交通补助、面试补贴到人才公寓、租房补贴,近年来,肥西县密集出台就业政策、人才政策,用“真金白银”表达“真情实感”。今年,肥西还将开发一批见习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肥西先见习、再就业,见习期间每月给予1000元的见习补贴,见习期满留在肥西工作的再给予5000元一次性就业补贴,切实提升县重点企业在招聘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