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管委会:多措并举推动电教远教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体:  ]

 

紫蓬山管委会.jpg

 

    紫蓬山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作用,通过电教远教特色学用,全面提升辖区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让电教远教成为乡村治理的“好帮手”,不断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组织保障夯实电教远教基础。紫蓬山党工委高度重视电教远教工作,定期对乡村站点远程教育故障设备进行摸排整治,全面完成了11个村(社区)站点及机关站点远教机顶盒升级安装。严格落实“A、B”岗制度,全区12个站点配备管理员24名,全面实施站点动态管理。坚持严管常管,紫蓬山组织办对辖区各站点播放时长、收看记录、内容以及先锋网稿件信息报送等进行动态巡查指导和重点审查,确保常规工作不折不扣完成。
    电教远教创新流动党员管理。紫蓬山党工委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上积极作为,探索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举措,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管理难到位、作用难发挥”的“四难”现状,从外出流动党员的服务、教育、联系、帮扶等方面入手,创新推动流动党员管理方式,依托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定期转发分享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肥西先锋等媒体学习内容以及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充电学习”。紫蓬社区党委为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利用春节假期流动党员返乡时机,为流动党员开设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专题活动,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表现形式,力求讲“短”课、讲“精”课,切实增强党课感染力,引导流动党员学思践悟、创先争优。
    调研交流完善电教远教功能。紫蓬山党工委通过调研座谈和实地走访,与辖区11个村(社区)就发挥电教远教阵地职能作用、开展的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电教远教“有没有、干没干、干的好不好”三个方面与各站点管理员进行了深刻探讨,为我区今后电教远教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以及促进学用转化打下了坚实基础,积极开展党员电教远教“双创双争”活动,着力创建省级电教远教示范终端站点,为全县电教远教工作添砖加瓦。(陈佳欣、余波)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