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三道“加法”改作风提效能进状态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

 

紫蓬镇.jpg

 

    一年春作首,万象始更新。春节刚过,为引导全镇上下收心归位,提振精神,确保党员干部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紫蓬镇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优化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质效,营造良好氛围,开启新年“新篇章”。
    “学习+态度”提高政治能力。镇党委结合基层党校学习计划,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机关学习会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安排镇班子成员带领学习,推动建设学习型机关。在一月份两次机关学习大会上,紫蓬镇分别组织学习了朱治国同志先进事迹和安徽“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勇于担当、争做先锋。
    “制度+严管”锻造优良作风。印发《紫蓬镇机关管理制度》,从值班考勤、会风会纪、请销假等基本制度入手,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由党政办安排专人根据考勤记录、《工作日志》、请假条等汇总月考勤统计表,并在机关工作群进行通报公示。进一步严肃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常态化开展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和履职情况突袭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倒逼工作落实,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计划+落实”提升工作质效。建立重点工作“包保”工作制度,固化领导班子《干事档案》周动态报送机制,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统筹谋划紫蓬镇“2023年十项重点工作”,对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实,做到重点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目前,紫蓬镇各村(社区)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房屋征迁安置、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效率上得到大幅度提高,呈现良好的干事氛围。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