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妇联:四融合 探索“党建+妇建”新路径

信息来源: 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

 

妇联1.jpg

 

    近年来,肥西县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在思想、组织、典型、阵地等方面抓好融合,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让“半边天”绽放出更加亮丽的光彩。
    抓好思想融合,形成“党建+妇建”工作合力。突出思想引领,在政治引领上与党同心同向,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主题宣传活动130余次,组织各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女性创业带头人等走进红色地标、走进社区、走进车间、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宣讲活动,大力传播党的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  
    抓好组织融合,延伸“党建+妇建”工作触角。持续加强“四新”领域妇建工作,不断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认真摸排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现状及妇女组织成立情况,主动与工商、民政等有关部门联系和配合,根据规模大小,女职工人数多少,确定组建重点,摸清未建底数,指导和帮助一些条件成熟的企业建立妇联组织,2022年“四新”领域成立妇联组织26家,进一步提升妇女工作覆盖面。
    抓好典型融合,增强“党建+妇建”工作实效。坚持把挖掘、培树、宣传优秀妇女典型、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作为“党建带妇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肥西县宇禾水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采取“合作社+农户+莲藕深加工”模式,实现规模化经营,为社员提供免费培训及技术、信息、政策咨询,解决农业销售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带动当地200多户扶贫户脱贫致富,增强妇女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抓好阵地融合,提升“党建+妇建”工作水平。坚持因地制宜、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利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妇女小组300余个。指导成立肥西县女企业家协会党建联盟,服务好女企业家及企业。充分利用各类活动阵地,开展普法宣传、技能培训、关爱“一老一小”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使“党建带妇建”真正成为服务妇女群众、联系妇女群众的温馨家园。(刘静)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