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四新”举措 助推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3-01-29
[字体:  ]

 

桃花镇.jpg

 

    一直以来,桃花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健全工作机制、打造服务阵地、做实关心关爱,发挥新就业群体作用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凝聚“新”力量,推动全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健全“新”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由桃花镇党委牵头抓总,非公党委具体推进,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部门协同配合,社区兜底管理的联动机制,并成立桃花镇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会职工之家等场所,张贴流动党员宣传海报,发动社区网格员,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行走访调研,建立详实的新就业群体信息台账。截止目前,桃花镇共摸排新业态企业(站点网点)8家,新就业群体264人。
    打造“新”阵地,建好红色家园。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市书房建设“歇歇角”场所3个,并配备桌椅沙发、空调冰箱、微波炉、工具药品、书籍杂志等,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临时休息、手机充电、书籍阅读、无线网络、食物加热、免费饮水、紧急避雨、用洗手间、爱心药箱、政策咨询等项目服务,不断增强新就业群体获得感、幸福感、融入感。
    做实“新”关爱,传递组织关怀。桃花镇依托区域化党建联盟等载体,设置“暖胃一餐食”、“关爱一份检”、“守护一行动”、“开设一堂课”、“便民一站点”、“解决一诉求”等6项服务清单,定期开展为快递小哥送温暖、送关怀活动。2022年以来,全镇开展防疫知识讲座、法律保障培训会、健康义诊送平安、为新就业群体送学、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各类暖“新”系列活动20多场,服务500人次。
    发挥“新”作用,融入基层治理。发挥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熟悉社区楼宇的优势,将新就业群体纳入社会治理体系,引导小哥积极参与反电诈宣传、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等,常态化开展“随手拍”“随时捡”“随时劝”等活动,发挥“前哨”“探头”作用,深度融入社区基层治理。截止目前,快递小哥、外卖员等通过随手拍、顺手做等形式,解决基层治理问题20多个。(陈苗云)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