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健全“三项机制” 提升“新”党建水平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28
[字体:  ]

 

ceff5d0d00295eee776f4d2b586a697.jpg

 

    持续发力、追求实效,为全面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水平,肥西县结合实际,重点关注快递物流行业诉求解决、组织保障、关心关爱三个方面,健全“三项机制”,优化顶层设计,助力“新”党建发展。
    健全畅通高效的诉求解决机制。强化属地管理,整理问题清单。各乡镇(园区)按月走访、问卷调查,化党建工作“指导员”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员”,亮身份、领任务、见行动,收集整理平台用工、安全管理问题20条。明确责任分工,密切沟通联系。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灵活开展座谈交流,会商研究快递物流行业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意见建议,联合制定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具体举措12条。统筹规划调度,细化解决方案。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常态一季一议,要事一事一商”制度,将“一个问题”转化为“一类问题”,通过行业引领、条块联动突破解。
    健全织密织细的组织保障机制。抓实常量、掌握变量,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严密性、灵活性,完善动态摸排机制,精准更新新业态企业(站点网点)47个,党组织、党员职工信息台账881条。精准对接、提升增效,实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全覆盖、一体化,加大群团组织组建力度,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合工会5家。找准特点、突显优点,拓宽外卖、快递物流行业参与基层治理途径多样化、常态化,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队,通过“灵西”随手拍参与文明美好城市创建。
    健全凝心聚力的关心关爱机制。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深入新就业群体,强化暖“新”服务保障。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楼宇商圈、“小个专”街区,创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站点建设,提升28家已建“歇歇角”服务功能。明确年度暖“新”行动,按季制定实施计划,论月开展主题活动,完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清单28条。围绕春节元旦等重要节假日,走访慰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85人,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将关怀传递到一线。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