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党员带头践行村规民约 共建移风易俗文明高店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高店镇.jpg

 

    为进一步提升高店镇党员带头带头践行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成果,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村级自治组织的基础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典型示范作用,切实调动各界参与农村协同共治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党建和农村治理互动双赢。
    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在积极学习村规民约、乡风民约后,结合驻村帮扶活动,充分利用下乡入户、志愿服务等时机,向群众宣讲关于移风易俗的意义及目的,引导群众领会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全镇1000多名党员签署《高店镇党员移风易俗承诺书》,在党员家门口悬挂“党员户”标牌,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自觉做表率,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当好村约践行者,同时把执行村规民约情况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后备干部培养相挂钩。
    在村规民约的推动下,高店镇各级党组织增强了活力和战斗力,提高了村民当家作主的意识,畅通了村民与村干部之间沟通的渠道,为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的同时将人心集聚到推进新农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