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广泛听取代表和委员意见!陈伟参加多场“两会”分组讨论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体:  ]

    1月5日,县委书记陈伟分别来到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派代表团、官亭代表团、山南代表团和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一讨论组参加审议,与代表和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对全县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县领导成忠、戴昭军、王书国、钱梅参加。
    讨论中,代表和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引领发展、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管理、教育民生等重点话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陈伟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并一一回应代表和委员们的关切。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肥西三大战新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三区一带”加速成型、团队作风锤炼和机制完善的关键一年。未来,要紧扣“两个率先”,聚焦“五项提升”,坚定不移按照“产业是核心、城乡是基础、队伍是保障”的发展思路,在发展标杆、产业能级、城乡品质、民生保障、能力担当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1.jpg

    

    陈伟指出,上派镇要持续招大引强、提质扩量,在产业发展上追求更高层次的产城融合发展。要借助良好的区位优势实现教育集团化发展,着力破解教育难题,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征迁扫尾、新城区建设,奋力当好城市更新和新片区建设主力军,加快建设“城河共生”新上派。

 

2.jpg

   

    陈伟强调,官亭镇要充分发挥区位和林业资源优势,不断扩大肥西苗木花卉产业影响力,持续擦亮苗交会“金字招牌”。要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提档升级,全方位服务引进现代农业龙头企业,打响官亭农产品品牌。要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官亭林海自然景观,早日实现“合六同城中心镇 乡村振兴示范区”目标。

 

3.jpg

   

    陈伟指出,山南镇要依托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文旅产业,打造一批有内涵、有品位的精品民宿。要积极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打造集镇更新亮点,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完善农业配套设施,全面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的标杆乡镇。

 

4.jpg

   

    陈伟强调,企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持续办好政企面对面活动,加大政企互动力度,真诚为企服务,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陈伟指出,希望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继续保持建言献策的热情,结合自身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调研,精心做好议案、提案工作,全面履职尽责,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