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三举措提升选派干部教育管理质效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体:  ]

 

高店乡.jpg

 

    为进一步发挥选派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火车头”作用,高店镇党委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坚持为民服务、聚焦严管厚爱,确保选派干部驻得下、融得进、干得好。
    强化教育培训,确保学有所用。注重能力提升,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依托乡镇党校、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织建设、信用村建设等内容,精准设置课程。每月召开选派干部座谈会,与选派干部在强组织、兴产业、优治理、促振兴等方面座谈交流。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实地交流、观看影像等方式,提升选派干部的理论基础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去年共召开选派座谈会12次。
    坚持为民服务,确保群众满意。将选派工作与村“两委”工作深度融合,鼓励选派干部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调研,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和掌握本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着力解决脱贫群众在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的难题,激发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全面参与村务管理、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绩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帮助群众解决“疑难杂症”150余件。
    聚焦严管厚爱,确保规范管理。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吃住在村、请销假备案管理等各项制度,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方式,不定期对选派干部到岗考勤、帮扶实绩、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督察。定期召开选派干部谈心谈话会,听取选派干部工作汇报,及时跟踪了解选派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问题,消除“后顾之忧”,确保选派干部时刻“在状态”。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