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卫星社区:“红色物业”激发社区基层治理新活力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体:  ]

 

图片1.jpg

 

    今年以来,上派镇卫星社区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小区(片区)党支部为抓手,通过打造“红色物业”党群服务阵地,探索推行“党建引领、四位一体、多元共治”的“1+4+N”工作机制,深化调研,细化举措,强化队伍,着力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水平,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质量,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
    党建引领强堡垒,阵地建设“红起来”。卫星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功能,实现党组织全覆盖。一是搭建“红色”平台,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推动“红色物业”阵地规范建设,定期开展集中学习、民情分析、议事协商,实现议事有场所、活动有场地、学习有去处;二是营造“红色”氛围,在各小区通过宣传栏、制度上墙、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党的政策、展现党员形象、弘扬党建文化,把“三亮一做”落到实处;三是建强“红色”队伍,由网格员、红色小管家、楼栋长、在册和在职党员组建的多个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小区治理、疫情防控等常态化为民服务,做居民的贴心人,解居民的烦心事。
   “四位一体”深融合,齐心聚力“解难题”。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横向构建社区党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四位一体”机制,纵向建立健全社区三级网格,发挥社区“党建网”优势。同时,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定期召开协商议事会,围绕服务内容,按照“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评”原则,整合资源、健全机制、创新载体、搭建平台,能够有效的对接诉求,已推进落实书记干事创业项目党建类1个、治理类1个、服务类1个,共同协调解决小区治理中的问题20多个,包括常态化开展小区违规停车整治、垃圾站建设、新增非机动充电桩,真正做到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多元共治新活力,服务群众“零距离”。卫星社区党组织以“智慧肥西”平台为媒介,联合辖区驻地单位等各方资源,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凝聚“红色力量”,今年以来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健康义诊进社区、惠民宣传进家门等80余场活动,2000余人次参与,惠及辖区两万多群众,切实增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卫星社区党总支持续完善落实好“党建引领、四位一体、多元共治”的“红色物业”小区治理模式,用活社区党总支“一根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打通小区治理“神经末梢”,把大事小事、居民难事烦心事,通通化解在小区内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卞然)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