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南街社区:强化党建引领 解锁治理新密码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220183453.jpg

 

    2022年以来,三河镇南街社区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创新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水平,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着力破解制约基层治理效能提升的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稳定,推动社区发展。
    突出党建领航,让社区工作更有方向。南街社区高度重视社区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不断强化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扎实推进“党员在职报道”,依托“智慧肥西”系统,定期发布活动信息、及时开展服务活动,充分实现了“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2022年,三河镇先后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多层次服务30场次,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和好评。
    突出服务载体,让社区工作更有力度。南街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队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以环境卫生、医疗保健、治安巡逻、法律援助、文艺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志愿者服务队8个,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员累计达500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引导开展各种具有社区特色、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体活动。
    突出协商议事,让社区更有凝聚力。南街社区着眼于小区治理需要,按照“一小区一党组织”模式,成立南街社区网格支部,利用“小区党建指导+党组织书记+‘红色小管家’”的小区治理团队,搭建由小区党组织引领、业主共同参与的小区“暖心议事厅”,共同协商小区内停车管理、噪声污染、文明养犬、邻里纠纷等公共问题,积极引导小区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网格支部成立以来,已牵头处理楼道安装消防器材、沿河小区安装防盗门、环境绿化治理等公共事务。
    “小社区”折射出“大社会”,南街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立足社区实际,盯紧群众“小事”,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充分挖掘并孵化群众自治组织,逐步实现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社区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