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三个坚持”提升远教电教站点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2-12-19
[字体:  ]

 

图片1.jpg

 

    为加强对乡镇远程教育工作的管理,上派镇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提升远教终端站点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站点资源优势,促进学用成果转化,着力推动电教远教融入党员群众工作生活。
    坚持责任导向,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上派镇由组织委员亲自牵头远程电教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制定《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制度》、《肥西县站点设备管理使用制度》和《肥西县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档案管理制度》并上墙,在全镇28个终端站点配备高清投影仪,不断加强远程教育站点硬件设施。选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担任站点管理员,采用集体培训和个别指导的方式,对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管理员熟悉业务、操作熟练,并落实AB岗制度,轮流开展工作,确保站点正常有序运行,不断提高站点开机率、设备完好率。根据不同站点面对群体不同,制定年度播放计划和教育培训计划,确保远程电教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灵活服务,夯实站点教育基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上级的“规定动作”与本地的“自选动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上派镇远程电教站点在播放学习常规学习视频以外,积极关注热点、重点工作,结合不同部门、不同群体所需所求,通过需求式“下单”,为党员群众提供培训学习服务。今年以来,上派镇村两级终端站点陆续播放了《榜样6》、《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等重点学习视频,同时结合党史教育、乡村振兴、红色物业、文体教育等工作开展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好“10号远教课堂”等线下特色活动,本年度累计播放教育片360余次,6000余党员职工接受了教育培训。
    坚持学用结合,增强站点工作实效。上派镇充分利用远教平台资源优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实现各类设备、资源的共享共用,持续开展各级各类教学培训,使党员群众能够掌握党的各项政策方针和专业技能的致富手段。重点打造上派镇彭圩村精品花卉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就业脱贫,赋能乡村振兴。同时上派镇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精心谋划红色精品电教片,聚焦身边党员群众的好人好事、突出事迹、本土红色资源,展现榜样的力量。近年来,上派镇制作的《一块门板》、《印记》等电教片广受好评,累计点击率破万次。通过学用结合、丰富教学载体,把“阵地式观看”变为“互动式学习”,激发参学热情,切实发挥终端站点实效。(孙帅)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