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三学同步”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14
[字体:  ]

党员微家600.jpg

 

    连日来,合肥市肥西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员“主动学”、组织引领“深入学”,在全县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学”,力求同心同向。要求全县489名县管领导干部、28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方面“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学习会、村(社区)“两委”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就学习贯彻工作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形成工作方案,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讲实讲细,让广大党员干部都能深刻领悟、衷心拥护。各单位“一把手”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分享报告、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领机关单位全体成员,在学思践悟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牢牢压实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职责。通过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目前已开展各类集体学习研讨活动36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3万人次。
    丰富形式载体基层党员“主动学”,力求入脑入心。全县1989个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发挥全县301个远教终端站点、16个学用示范基地、9个远教文化广场、291个先锋系列平台等载体作用,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电视栏目等刊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转发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不断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学习宣传触角更长、覆盖更广。以“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会”“支部学习活动+微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每周专题党课学、青老党员结对学、线上线下结合学、丰富形式趣味学”的“四学活动”,开展理论微宣讲比赛、学习问答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员干部自愿学、主动学、愉快学,累计开展活动113场次、参与人数2.1万人次。
    发挥先锋力量组织引领“深入学”,力求见行见效。运用“短期集中宣讲”“行走式课堂”“红色讲堂”等微载体、微平台,从党校行政学院专家教授、“两优一先”代表、基层党务工作者、老党员、党建指导员等群体中,选拔48名同志组成“先锋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开展宣讲。根据基层网格人员构成、主要问题、发展方向等具体情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指导解决产业转型、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具体问题相结合,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企业党群活动室、“栖蜂驿站”、“先锋e课堂”等阵地,开展常态化、互动式、针对性的学习宣讲活动,建立宣讲团成员与基层网格“结对包联、互学互鉴、以学促工”的宣讲新方式,先后开展主题报告宣讲、专题讲座等63场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约4.1万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