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双创双争”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质效双增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14
[字体:  ]

上派镇彭圩.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巩固和拓展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有关文件精神,以“双创双争”评选活动为切入点,在全县掀起“比宣传覆盖面、比教育实效性、比服务精细度”热潮,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质效双增。
    以扩大宣传覆盖面为目标,发挥资源优势,强化建运并行。依托全县301个远教站点,以精品节目推荐为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必修课,按月制定播放计划,通过村(社区)公告栏、微信群等定期发布,依托远教站点,组织全县1989个党组织和4.15万名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以全县290个先锋平台为党建工作线上“触角”,以“让党员经常受教育、让群众长期得实惠”为出发点,今年以来围绕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小情,策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开门一件事”等专栏,截至目前,发布肥西“党建+”好经验好做法原创信息、转载主流媒体权威文章、传递上级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等21858篇,阅读点击量累计超100万。
    以提升教育实效性为基础,发挥阵地优势,突出学用结合。立足省市决策部署、肥西发展大局、群众所需所盼,在全县广泛发动乡镇(园区)、村(社区)、农民专业合作社、非公企业,用好电教远教平台丰富学用资源,发挥站点(基地)示范带动、产业聚集、就业辐射作用。结合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宣讲、交流研讨、演讲比赛、“擂台比武”等活动近300场,将党员政治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围绕莲藕、水稻、蚕桑、黑鱼等肥西地方特色种养殖业,累计开展76场“10号远教课堂进站点”活动,线上个性化定制农业生产、田间管理等实用技术学习内容;线下邀请科技特派员、“田专家”、“土秀才”到基地开展现场培训,为党员群众提供技术支持、增强致富本领。
    以提升服务精细度为主线,压实主体责任,夯实队伍建设。组建肥西电教远教管理员、信息员2支近500人工作队伍,通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管理模式,摸清底数的同时动态掌握人员变化,推动AB岗人员互补、业务有效衔接。搭建县镇村三级管理员、信息员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平台,每月定期发布推荐学习内容、工作抽查通报、优秀工作案例等,每年不定期组织专业化培训、教学点观摩、操作技能评比,推动终端站点使用维护、网络平台信息安全等电教远教工作职责,时时学在脑中、记在心中、干在手中。完善细化电教远教站点播放、信息安全等各项制度,以规范化管理促进管理员、信息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实现与广大党员群众期望期盼的双向奔赴。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