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三字诀”加强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2-12-12
[字体:  ]

 

高店镇.jpg

 

    为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工作能力水平,高店镇党委结合本镇实际,多措并举,分别从细化分工、强化目标、落实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念好“实”、“严”、“励”“三字诀”,强化村级干部教育管理,不断激发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主动性。
    “实”字当头,细化分工抓落实。完善村(社区)“两委”干部值班考勤制度,将出勤情况与村“两委”干部工资绩效挂钩。明确值班人员、时间、任务和工作纪律等,在村务公开栏内进行公布,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利用村党组织书记“1+2+N”干事创业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将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多项重点工作,纳入统计范畴,每季度按时在系统中上报录入。进一步明确村(社区)干部分工,督促村级干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确保村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严”字出招,强化目标增动力。在村(社区)“两委”干部监督管理中,坚持严字当头。高店镇党委不断加强对村干部工作情况的督查检查、考核测评,全面督查指导村级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对各村(社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逐村列出问题清单,现场提出意见,限期整改。对村干部进行现场提问,充分了解村情、民情、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及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熟悉情况。积极发挥镇组织办考核考察作用,对工作落后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及时进行约谈,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通过不定期督查、回头看等方式,跟踪问题整改情况。通过督查指导,督促各村(社区)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不竭的动力。
    “励”字保障,激发主动促提升。严格落实村“两委”干部激励保障机制,镇党委研究制定了《村(社区)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按年度落实村“两委”干部报酬,实行村“两委”干部“基础报酬+绩效报酬”的发放制度,对工作成效明显、表现突出的,按照工作业绩和表现,按时发放绩效考核报酬。落实在职村“两委”干部养老保险补贴,落实正常离任村“两委”干部生活补助制度,解决离职村“两委”干部的后顾之忧。通过建立健全村“两委”干部薪酬保障、鼓励激励、关心关爱机制,有效解决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切实激发了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