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三注重”推进党员档案规范化建设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体:  ]

 

图片1.jpg

 

    今年以来,高店镇党委按照新时代党员档案管理要求,切实加强党员档案管理工作,有效保管和使用党员档案。通过集中整理档案、优化档案室设施、完善档案管理制度,稳步推进党员档案规范化建设。
    注重集中整理,确保档案内容规范。高店镇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工作者根据《建档党员档案情况排查表》,整理统计“有人无档”、“档案缺失”、“党组织关系已转出”等多类党员档案问题。发现党员档案存在填写不完整的,按照程序完善档案内容;对党组织关系在本镇但无档案的党员,通过多渠道联系,查找档案去向,做到及时移交;结合党员档案整理工作,将档案中党员姓名、入党时间、转正时间等信息与全国党员信息系统进行比对、更正,为做好本年度党内统计年报工作夯实基础。
    注重完善制度,确保日常管理规范。建立健全高店镇党员档案查阅使用、转递移交、管理归档等制度,规范党员档案移交手续。镇组织办对全体新发展党员,及时整理归档;对从外部转入的党员档案,经审核无误后,再接收其组织关系,并督促党员及时向相应党组织报到;对向外部转出的党员档案,落实“档随人转”。每月更新党员档案转入(出)情况,实行党员档案动态化管理。
    注重优化设施,确保硬件建设规范。高店镇党委整合办公资源,专门设立1间档案室,配备相应的档案柜。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党员档案进行集中管理,实现专室保存、专柜保管。按照村(社区)、支部性质、所属行业进行分类,对党支部、党员依次编号,建立党员电子台账,提高档案查找效率。对因死亡、开除党籍等其他原因的党员档案,实行单独保存。严格落实防火、防潮、防尘、防虫、防污染等措施,确保党员档案完整、安全。(李相勤)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