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芮店社区:建设“四有”电教平台 筑牢基层党建之基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2-12-07
[字体:  ]

 

花岗镇.jpg

 

    花岗镇芮店社区积极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作用,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素质,推进电教远教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社区党建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注重组织领导,旗帜鲜明“有方向”。建立以党总支书记为负责人的电教远教工作领导小组,以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的总方针,切实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党。如结合电教工作播放《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感动:正义先锋》等课件,敲响法纪警钟,助力党员警示教育;播放《走进新党章》、《换届那些事》等课件,学习组织规范,助力支部开展工作。
    加强制度管理,专人专管“有规范”。为促进电教远教工作管理规范、软硬件建设、管理使用同步推进,做好远程教育册的记录考勤工作,及时有效反馈党员群众诉求,社区责任落实到人,安排站点管理员长期专项负责。结合群众需求,制定年度播放计划,确定基层党建、主题教育、红色记忆、科普惠民、法治天地、先进典型6大主题共48课,保障每周播放1次,每月2个主题交织,定期汇报学习进度情况,自查自纠,遵照制度规范有序开展。
    丰富电教安排,鲜活生动“有地气”。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广泛收集群众反馈,制定内容计划,将《建国大业》、《上甘岭》等红色电影纳入学习内容,在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的同时,切实增强了党员群众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家普遍反映活动令人印象深刻。坚持紧跟中央步伐与时俱进,及时学习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开课,将集中学习与分享感悟相结合,将线上学习与线下研讨相结合,组织社区选调生、党员网格员主动分享个人感悟,通过生动活泼的学习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社区千家万户。
    结合实际工作,言之有物“有实效”。把党员电教远教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结合起来,叠加放大传播效果。结合《安全防火知识》、《从留守儿童现象看农村法治》等课件开展科普法治类宣讲,并发放宣传手册;将其与社区重点建设规划结合起来,深化转变教育成果。结合《摆脱贫困》、《推进农村电商》等课件宣讲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巩固脱贫攻坚措施,介绍社区今年产业项目规划。今年来,芮店社区已开展电教活动45场,其中结合社区实际工作12场,培训党员及群众360余人次,电教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