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点线面”结合助力重点企业人才储备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201194009.jpg

 

    近日,肥西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影响,认真摸排均胜安全、大众(安徽)平台等重点企业人才储备需求,“点线面”结合助力企业开展人才储备。
    招引定“点”,确保引才实效。充分了解企业个性化需求和高校优势专业,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帮助重点企业“点对点”联系高校。在得知均胜电子合肥基地有CAE/CAD工程师、车辆工程师等人才需求后,县委人才办积极对接合肥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在该校车辆工程、机械设计、电气自动化等专业学生中广泛宣传招聘信息,并安排线上双选活动,75人报名参加,30人通过面试,招聘效果得到企业方高度评价。
    企业上“线”,克服疫情影响。因疫情形势跌宕起伏,原计划开展不少于6场的“创智汇·肥西企业高校行”活动难以开展,县委人才办会同县人社局因应形势,迅速开辟线上引才阵地。利用肥西县人力资源市场等线上平台,一周时间开办6场线上招聘活动,吸引14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需求2000多个。同时会同高校创新招聘形式,探索“无企业招聘”,向高校提供企业招聘简章和网申渠道,由高校自行组织校内封闭式招聘会,推动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开展“云”双选。
    政策扩“面”,吸引人才集聚。肥西县出台了高校毕业生见习、面试、就业、社保及租房补贴等一揽子支持政策,并给予引进高校毕业生成果突出的企业资金奖励和荣誉表彰。今年以来,已兑现房租补贴等资金1500多万元,新增大学生就业9010人。下一步,该县将在企业见习岗位开发、大学生创业扶持、拓展公共租赁房源等方面加大力度,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环境,助力重点产业企业储备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