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柏堰雅苑社区:“三提升”推动电教远教见行见效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  ]

 

图片1.jpg

 

    近年来,柏堰科技园柏堰雅苑社区高度重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通过优化管理队伍、强化阵地作用、转化学习成果,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促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选优配强队伍,提升电教管理水平。择优选择理论水平高、政治素质强、电脑水平精的党员电教干部队伍,配备专兼职管理员2名,实行AB岗制度,加强管理员队伍的责任感,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在优化站点管理员队伍的基础上,完善站点播放、信息安全等各项制度共7项,确保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有序开展。定期查看电教设备、查阅播放记录、查看网页信息内容更新,推进远程教育站点规范化管理,提高社区电教远教工作水平,真正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党建宣传阵地作用。
    强化阵地作用,提升平台优势发挥。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为依托,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精品节目推荐为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制定年度、月度播放计划,通过社区公告栏、微信群等定期发布。同时,结合园区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宣讲、交流研讨等活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组织社区党员收看开幕会盛况。利用好党员电教远教平台学用资源,发挥“万村网页”党建教育阵地作用。
    注重成果转化,提升基层服务质量。聚焦社区基层党建重点,从激励新时代基层干部责任和担当为角度出发,深挖基层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示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奋勇拼搏精神风貌。鼓励党员干部将所学转为行,结合社区协商议事、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开门一件事”、“为民办实事”。目前,柏堰雅苑社区党员干部走进群众身边,收集民意、聚焦诉求,为小区安装健身器材11件,新增非机动车集中充电桩30处,真正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党建服务阵地作用,提升基层服务质量。(陈琛)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