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擂台比武”竞风采 实干担当促振兴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

 

三河镇.jpg

 

    “充分利用我村区位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新建连栋大棚25万平方、玻璃大棚8千平方,通过种植瓜果蔬菜、花卉等带动就业群众200多人,预计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30万元。”三河镇九联村党总支书记马金凤在台上通过图文数据生动地讲述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
    为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推进乡村振兴、社会治理进程中的主力军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11月14日下午,三河镇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大赛。
    比赛现场,全镇26个村(社区)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振兴,结合党建引领特色工作,突出星级党支部创评、集体经济发展、乡村网格治理、小区党组织体系建设、红色小管家履职等工作,以现场演讲+PPT展示的方式上台畅谈了心得体会、分享了工作经验、明确了下步打算,通过“讲演汇”让各村(社区)成绩得到了“亮晒评”。
    本次大赛决出擂主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赛后,镇党委书记刘舒畅对26名村(社区)书记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逐个做出精准点评。他指出,今天这场“擂台比武”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大比武”,是一场基层工作的“沙场点兵”,更是党的二十大后,围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开展的“特殊检验”。他强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必须抓住党建引领这一“牛鼻子”,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才能确保不折不扣、一丝不苟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下一步,三河镇将把村(社区)书记“擂台比武”作为一项常态化机制,作为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鼓励鞭策全镇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张前 陆秀慧)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