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夏祠村:以学促干 锻造高素质党员队伍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

 

图片2.jpg

 

    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是党员队伍增强党性、提升本领、落实工作的前提,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突显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官亭镇夏祠村党支部在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上再发力,着力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
    “云端”互动,创新“党员E站”服务。该村党支部针对在外党员较多的现状,建立“党员E站”项目,为支部大会、主题党日活动中未参会党员线上推送学习内容,确保理论学习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建立“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分享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等官方媒体文章,并督促党员完成自学任务、互动交流;利用远程电教资源,丰富线上党课内容,征求党员意见建议,转发趣味党课,增强党员学习实效。截至目前,夏祠村依托“党员E站”项目,开展线上活动11次,在微信群内分享相关文章32篇,党员参学率达到98%,掀起浓厚的理论学习热潮。
    与时俱进,丰富党员学习内容。将党员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中心,紧抓“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近期,村党支部结合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紧跟形势购置学习书籍,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倡导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经典著作中培育党性,加强作风修养;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民族文化”为主题引导农村党员坚定文化自信,做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的带头人,感染身边群众。
    学做相融,锻炼党员实践能力。该支部以服务群众为导向,立足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农村实务共同谋划、共同推进,使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夏祠村将支部党员纳入党建网格管理,组建宣传教育型、治安稳定型、环境保护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深入农户、走进田间地头,及时开展民生事项服务、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劝调、重点工作动员、政策理论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铿锵诺言。今年以来,该村开展党员志愿活动28次,参与党员总计57人次,解决群众反馈事项39件。(徐正岭)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