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声声有力 振奋人心——肥西人才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②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24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明确提出了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声声有力,振奋人心!肥西广大人才也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热议所思所悟所感。


汪清--为安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技能人才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共产党员、机电首席专家、全国劳动模范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汽车产业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产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取得了历史性新跨越。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一名汽车人感到无比振奋,也感到责任艰巨。我将更加努力,在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加速推进公司科技成果产业化,同时发挥好技能大师工作室作用,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技能人才队伍。


刘义桂--为促进乡村教育发展而奋斗
肥西县梁岗学校共产党员、语文教师、全国模范教师


    作为一名从事乡村教育33年的乡村基层党员教师,我欣喜地看到了乡村的孩子们正享受着和城里孩子们一样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感受到了当今乡村教育质的飞跃。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也倍受鼓舞和鞭策,更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因此,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乡村基层,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舒玉恒--践行科普事业,为建设创新型社会贡献智慧
合肥磐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省高层次人才


    十八大以来,科普事业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关注,总书记提出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我国新时代科普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了科技、教育、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为科普行业的重要成员,我们将通过科普内容更好地引导和激发全社会关注科技创新、投身创新发展的热情,用更多更好的科普作品,为建设创新型社会贡献磐石智慧。


潘俊--坚持科技自主创新,增强供应链产业链韧性
合肥艾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留学归国创业者


    聆听了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后,既感受到了责任,也看了机遇,今后将继续深耕低功耗电源管理、抗辐照等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芯片领域,不断创新发展,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打造科创板上市企业为目标,成为肥西三大战新产业的强劲增长点,为实现我国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义旭--乡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三岗苗木经纪人协会党支部书记、市党代表、肥西县优秀乡村企业家


    “坚持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坚信乡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我将继续攻坚克难,不断推动三岗苗木花卉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发挥乡村产业人才优势,让苗木种植与三岗慢生活旅游融合发展,带领邻里乡亲共同致富,也希望更多的青年才俊来到农村挥洒青春和汗水,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


孙荣军--坚定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肥西县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二十大报告中更是明确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新时代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县中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这让我更加坚定发展中医药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将勇担使命、创新实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中医药实现更高质量地传承创新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