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电教远教“直通车” 架起党群“连心桥”

信息来源: 上派镇、三河镇、紫蓬山管委会、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017172055.jpg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肥西县积极发挥301个远教终端站点、9个远教文化广场、16个学用示范基地阵地作用,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平台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传播速度快等优势,组织动员全县广大党员群众,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通过交流研讨、分享体会等方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让党的声音与基层群众零距离,切实打通宣传、教育、服务基层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
    “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资源丰富、学习方式灵活,我们公司依托远教站点优势,组织周边村民开展培训、展播花卉种植专业技术视频,大幅度提升了党员群众的种植积极性,受到群众一致好评。9月份,蝴蝶兰种植扶贫产业园还被市里评为了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上派镇兰君园艺董事长、彭圩村党员谢光坤说,“今天,我们在学用示范基地与党员职工们一同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我很激动,过去五年,由于党的好政策,我们从赚辛苦的种田钱、打工钱,到就近就业、以花致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们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大幅提升。我们学用示范基地要敢当领头雁,探索新路子,推动花卉产业转型发展,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让村民们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强。”
    肥西县三河镇滨光村党支部在滨光安置点小区内的党建广场设置观看座区,组织小区党员群众,利用电子显示屏,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员群众们认真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彩之处,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滨光村老党员王可选说道:“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特别激动,过去的五年间,我搬进了新盖的安置点小区,饭后散散步、跳跳舞,生活很开心;未来,我相信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会更加红火。”
    肥西县紫蓬山管委会梁岗社区干部、党员、群众早早守候在社区党员电教广场,等待着那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从十九大到二十大,身边的变化越来越多,有了越来越多的正能量,也是我们自豪感倍增的阶段。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紫蓬山管委会梁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春有感而发。社区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社区工作,以创新的发展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肥西县紫蓬镇被列为全县乡村网格治理试点镇,探索社区网格治理各项工作如火如荼。紫蓬镇农兴社区一支部第二党小组第四网格网格长曹孝友同志说:“我作为一名网格长,无时无刻不在与群众打交道,从他们口中我能切实感受到相比之前而言洋溢出的幸福感。两年前政府为我们每个村民组都修建了内部道路,实现了户户通;今年八月,政府在我们村民组的活动广场又给置办了一套体育健身设施,村民们闲暇之余可以锻炼锻炼身体,大坝村民组家家户户都通了污水管网,再也看不见那些一滩一滩的黑臭水体,这是以前农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们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说的那样‘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